啊呜制药

白日放歌须纵酒 与尔同销万古愁

 

【FGO/印度兄弟】血肉之躯 4

谢谢上次帮我填问卷的小天使们!初稿已经搞定了!虽然搞完之后已经完全不想再看到word了hhhh


4

“没想到您还会带花过来,下次来请千万不要这么客气。贝拉,快给阿周那先生倒杯茶。”珍妮一边招呼,一边手忙脚乱地在一大堆杂物中翻找,终于找出了仅有的一只花瓶。

“没关系的,不过是顺路带的而已,您可千万不要有什么心理压力——噢,谢谢!”阿周那一边接过小姑娘端过来的茶水,一边在乱七八糟的屋子里努力地寻找一块儿可以下脚的地儿——这太奇怪了,阿周那一点儿也不相信这个甚至整理不好自己屋子的女人可以整理好卡米拉夫妇的屋子——作为女佣,珍妮的家务能力毫无疑问是不合格的,连墙上的日历都是挂的去年的,更别提这堆得好像杂货铺一样的房子了。阿周那有些无语地摸了摸贝拉的脑袋,小姑娘倒是一点也不像她的母亲,一身干净的连衣裙看起来清清爽爽,跟这随时都会塌方的屋子比看起来真是十分讨喜。

“珍妮小姐,您在卡米拉女士家具体是负责什么工作的?”

“就是一些简单的清洁工作,噢对了,还要负责室内的园艺摆设。”

珍妮一脸不合年龄的憨笑让阿周那颇感头痛,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拜访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可是明显她才是最关键的突破口。

“珍妮小姐,我今天来是想再来跟您确认一些您证言中的问题。”

“您请说。”

“根据您的证言,2015年9月30日晚,也就是根据我们的验尸结果最后一桩案子发生的时候,卡米拉女士独自在家,不具有不在场证明。虽然我们当时的办案民警已经为您的证词做了详细的笔录,但是可否请您在现场为我重新描述一遍。毕竟证人中除了您,没有谁对这一段的详细时间印象这么深刻。”

“可以可以,当然没问题。”珍妮终于正色起来。

“其实我会记得这个日期纯属是个意外——实际上,我是因为对29日发生的事情印象深刻,才会记得30号晚上的事情的,”女人一边回忆,一边缓缓地答道,“我刚才跟您说,夫人家里的室内盆栽是由我来管理,其实是有些吹牛了,因为这些花草其实并不怎么需要管理。费伦茨先生——您知道,就是伊丽莎白夫人的丈夫,是个很阔绰但生活也很有规律的人。放在室内的花花草因为长期晒不到太阳,就总会长些难看的枯黄叶子。先生嫌麻烦,就干脆让管家从花店预定,到每月的30号,就定时给送些新的盆栽来更换。”

“9月29日的时候我接到了夫人的电话,她当时是去旅游了,但是不知怎么的心情很差,直在电话里给我瞎嚷嚷,什么‘别把家里搞得阴森森的到处残花败柳,我知道今天才29号还没到换的时候,但我一个女主人想提前一天换换家里的花都不行吗!’我听得很是心慌,怕夫人回来挨顿莫名其妙的骂,只能赶紧给花卉店打电话,让他们提前一天来家里换花。”

“这就是您为什么记得这个日期的理由吗?”

“是的,我们夫人性格总有些阴晴不定,时不时就发些莫名其妙的火气,为了避免被牵连,我们这些做家事的总得小心些。”

“可以理解。”阿周那同情地点点头,“那您知道,伊丽莎白小姐当时的地理位置吗?”

“嗯……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通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有中国话吵架的声音,听那个对话,好像是……在一个叫什么?达……达拉斯……”

“等等,您是说美国?”

 

“哈哈美国!我怎么会没有想到!如果真如你之前所预料的,伊丽莎白·巴托里就是个顶包的,那么我们探案时候的盲点就在这里!”

“你先别急,坐下来慢慢说。”

“我怎么能不急!”阿周那在痕检科的实验室里几乎团团转,“如果是真的出了问题,那我们一直一来的推论就都是错的!卡米拉无疑就是个被扯出来混淆视线的,真正的凶手仍然在逍遥法外!仍然!”

“我刚才查过卡米拉女士的手机了,但是现在的手机都内置了落地自动调整时区的功能,根本找不出什么异样,更何况,就算有,也做不了证据,毕竟‘卡米拉给珍妮打电话的时候我们这里其实早都到了30号’这种事情就是个主观推断,卡米拉自己都不一定能证明当时她到底说的是哪个时区的时间。”

“可是如果她真的误报了西半球的时间,而当时中国其实早已到了30号,那么问题就大了!”阿周那终于站住转向埃尔梅罗二世,“如果这样,卡米拉就有了不在场证明。我们原本以为的29号其实是30号,所以,盆栽送达的时间根本没有错,就是在那天晚上发生了最后一桩惨案。”

“你先别激动,其实我们有的是方法证明卡米拉到底有没有误报,”二世想了想,“比如说,你可以去花卉公司查一查他们到底是哪一天出的货。”

“怎么没有查,花店的账上显示的的确是30号出的货,但是他家老板回应我说因为那段时间在办理交接,有些长期定送的如果没有提前取消就直接由电脑记在了账上,所以就算是28号送的货,也一样会记到30号的账上。

“我也查了运送的人,可惜他是个零时工,连暂住证都没有的那种,不过是短暂兼职混口饭。现在早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那机场那边呢?”

“机场那边就更奇怪了,我们之前就查过,30号中午确实有名称为伊丽莎白·巴托里的女人入境,乘坐的是美国中部时间28号飞来的航班。但是这明显又与珍妮说的相悖了。”

“卡米拉在这期间还有买其他机票吗?”

“我查过了,没有。”

“卡米拉入境时候的监控呢?”

“这个工作量太大了,组里还正在看。”

“所以如果珍妮小姐没有说谎、你的推理又是对的的话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了,”二世严肃道,“那就是有人对卡米拉的行程了如指掌,还恰好知道了这个糟糕的时间错误,故意布下迷魂阵,把责任全推给卡米拉。”

“没错!”

“那么现在可以入手的线索就只剩下机场那边了。”

“我会让大家伙儿尽快查的。”阿周那起身套上了外套,“但是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卡米拉自己为何要用假身份购买机票呢?”

 

TBC

我大概算了一下,逻辑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大概……

所以有问题一定要告诉我!!

  36 4
评论(4)
热度(36)

© 啊呜制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