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呜制药

白日放歌须纵酒 与尔同销万古愁

 

记一个梦

梦见和几个朋友去鬼屋玩儿。没有多久便逛完了一楼,几人纷纷鄙夷鬼的真实程度和吓人程度,被告知真正的鬼屋是在二楼,遂上楼。
鬼屋的楼梯是欧洲建筑式的旋转楼梯,上楼时遇到一从楼上下来的陌生人,嘀嘀咕咕再也不想吃饭了再也不想吃饭了,我们虽然面面相觑,但是仍觉得被吓成这样实属可笑。
上到二楼,空间不大,只有一人和一张桌子,灯火通明。桌子上有丰盛的菜肴,那人亦是没有装扮,看起来十分正常。
他招呼我们入座,聊起了很有意思的话题,我们加入讨论,渐渐忘记身处鬼屋的事实。
话题未断,那人突然朝我对面的人扔去了一把斧头。
那男生惊慌失措地一躲,斧头就扎进了身后的墙里。
片刻沉默之后,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的确是比一楼劣质的鬼怪们吓人得多。
我们继续刚才的聊。期间那人时不时地向在座的人扔斧头,都被大家躲了过去。
时间过得久了,我觉得有些厌烦了。
正值此时,那人突然朝我和我身边的朋友投掷过来了一把斧头,我俩一躲,那斧头不偏不倚扎进了耳边的墙。
我把那斧头从墙上拔出来,告诉那人,不要玩儿了,太没意思了。
然后半玩笑半示威地把斧头往桌上一砸。
那斧头竟深深插进了木桌里。
所有人都愣住了。
我们一直以为这不过是道具,不过是逗人开心的机关。
却不想是真正的斧头。
我慌不择路,抓起那把斧头冲着那人大喊,别过来!
朋友也赶紧躲到我身后。
却见那人笑了一下。
从桌子下又拿出了两把斧头。

这个梦的最后一个镜头是,我去检查家里的大门是否锁好,拧的时候手滑拧反了方向,正要反拧,突然就有外力将门向外拉。我拼命地把门关上,然后在门终于关上的一瞬间。
门锁掉了。

  3 3
 
评论(3)
热度(3)

© 啊呜制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