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呜制药

白日放歌须纵酒 与尔同销万古愁

 

【镇魂/巍澜】秘密

日常沙雕段子第三则,小澜孩的骚操作系列

今天是真的段子,要加班就趁休息时间随手摸了个鱼,大家随便看看


秘密

“法医初步检验死亡时间13天以上,按理说,这个时间,这个气温,尸体早就该巨人观了,可是这具尸体连个尸斑都没有,虽然还不确定是不是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不过——我说领导,您真的没事吧?”

  “没事……你继续说。”

  这么说的赵云澜怎么听像都有事,他的陈年老胃病复发,折腾得他一阵一阵地冒冷汗。然而上面来了命令又不得不去,无奈之下,沈巍只得把胃药给他放在床头,替他出马。

  “你不是说尸体眼睛下面有一层奇怪的黑斑吗,“赵云澜疼得嘶嘶地吸着凉气,”拍过来给我看看。”

  林静在那一头嘿嘿了一声:“领导跟您坦白个事儿,麻烦您千万君子动口别动手。”

  赵云澜疼得不想发作:“放。”

  林静:“我忘带相机了……”

  赵云澜:“那就用手机。” 

  林静:“我刚跟您说了我昨儿把手机给摔了。”

  赵云澜:“那就拿你沈……”

  赵云澜话说了一半就刹住了车,他想起了沈巍的智能机早在上次摔裂屏后就被他换成了诺基亚小蓝屏,按键单一功能少,十分适合这位一碰电子产品就死机的千岁老人。

  赵云澜:“……”

  他还在病中,实在没劲跟林静这没脸没皮的在这儿折腾,于是努力平复了一下情绪,强行平静地答道:“那你这样,你找张纸,让你沈老师把那块你们觉得奇怪的地方画出来……”

  然而话音未落,赵处长就发觉到了不对。话筒对面还在检查尸体的沈巍闻言也停止了动作,两人在一瞬间同时感受到了莫名其妙。

  沈巍:他怎么知道我会画画?

  赵云澜:我刚才是不是有哪句话说漏了嘴?

  林静则在一旁毫无眼力劲地火上浇油:“沈老师还会画画啊,佩服佩服。领导您到底是怎么让沈老师这朵鲜花插在您身上的?”


  这一通火上浇油没浇完,两人就同时反应了过来——大轮回刚刚建立,两人都忙得几乎屁股离不开板凳,那一屋的赵云澜画像竟也没有时间去管。沈老师一脸的惨遭雷劈,看着那小蓝屏的眼光几乎要哆嗦起来。那头的赵云澜则反应得更快一些,转移重点地吼了两句“你他妈现在就去给我借“就匆匆挂了电话。

  沈巍:“……”

  林静从沈巍的表情里后知后觉地觑到了领导的倒霉事,挨骂的事情瞬间抛诸脑后,一时笑得合不拢嘴。


  沈巍回家的路上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忐忑。他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门,却发现赵云澜的床早已经凉了。这个二货早在挂电话的一瞬间就腰不酸了胃也不疼了,抓起铺盖就逃之夭夭。

  要说的话,这两个人居然都觉得有点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沈巍暴露了偷窥的实情自不必说,赵云澜为了偷人家内裤擅开了人家的卧室门,结果发现了一屋的小秘密的囧事也实在说不出口。他以己度人,觉得自己的硬盘要是被人这样挂到了网上一定觉得丢脸得要死,掘地三尺也要把始作俑者给挖出来鞭尸。一想到沈巍那一逗就红的薄脸皮,英明神武的赵处长当机立断,三十六计,先跑再说。

 

  沈巍在屋子里来回踱着步,他一边惶恐得要命,一边又实在担心赵云澜的胃,想联系又不敢联系,焦急得几乎快重新分裂出一个弟弟。

  直到黄昏的时候,门铃才响了起来。

  沈巍一滞,想到赵云澜若是回来理应带了钥匙,才强行压了压心头的焦躁走过去开门。

  门外站着黑着一张脸的大庆,叼着一盘看上去就有些年头了的光碟。

  ——可惜他一身黑毛,脸再黑斩魂使也看不到。

  沈巍强装镇定道:“什么事?”

  大庆把光碟递过去:“我家老赵让我把这个交给大人。”

  沈巍接过去,赫然是一盘盗版的《泰坦尼克号》。

  ……封口处,还夹着一直毛笔。

  黑猫偏过头,一脸的不忍直视,即使被承诺了未来一年的小鱼干,千年老猫也觉得下面的话实在有些难以启齿:“他还让我多加一句,这个是未删减版的。”

  沈巍:“……”

  赵云澜还在追他的时候,曾经强拉着他在自家屋里看了一个下午的老电影,纵使一个半弯不直一个千百年就痴迷于一个人,也都对那段被删减的唯美画像场面印象深刻。

  沈巍:“他现在在哪儿?胃怎么样了?”

  大庆一脸嫌弃,虽然心里暗咒“怎么不疼死他“,当着斩魂使也不敢表达出来,毕恭毕敬地答道:“早就不疼了,现在生龙活虎得很。”他用爪子从项圈里艰难的扒拉出来一张写了房号的——小卡片,眉毛快皱成另一种平行了。这人胃疼刚好几秒,就能骚出一身的包。摊上这么一个主子,他每天都感觉猫生艰难。

   沈巍点点头:“我知道了,你转告他,我这就过去。”

   大庆逃也似的告退了。

  

  祝红说,精神上的分歧可以用肉体上的和谐来解决。赵处长日理万机,这句废话他倒是听进去了。

  当然,精神上的分歧解决了,可惜赵处长的腰又疼了起来。

  

END


注:

[1]我剧看得不太全,内容主要是以原著来的,不清楚剧里有没有保留这段——赵云澜推开沈巍房间的门,发现了一屋子手绘的昆仑君。

[2]可能我写得太含蓄了,看评论好像大家没有完全get到我的点,其实我主要的点是泰坦尼克号里Jack给Rose画x画的那一段。

  895 20
评论(20)
热度(8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呜制药 | Powered by LOFTER